杨少军一行到滨州市检查信息化工作
来源:中国滨州 更新时间:2008-10-10

      9月8日,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杨少军到滨州检查指导工作。期间,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承志会见了杨少军副厅长一行。

  在视察了市信息网络中心、听取了全市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少军副厅长指出,滨州市实施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带动100家企业实施信息化改造,推进企业信息化措施有力;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较为先进;信息化政策环境明显改善;密切结合本地实际推进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杨少军副厅长要求,要结合纺织、机械、化工等全市主导产业的信息化建设培植示范工程,发挥引导作用,促进节能降耗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围绕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行业信息技术应用中心。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部门越来越少,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电子政务要走集约式发展的路子,要避免各自为政、重复建设,要积极推进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公共资源网络化管理。农村信息化是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应用、推进“三网”融合、建设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络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培训,完善各项管理和服务职能,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实现信息化、信息产业与全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超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