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警”在线巡逻严打“裸聊”等网络色情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省公安厅昨天通报了一批近期查处的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其中“裸聊”等新型网络色情活动,已成为我省警方重点监控打击对象。目前,全省数百名网络警察24小时在线巡逻,一旦发现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将坚决查处。

据介绍,省公安厅等部门开展的集中打击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6月份以来,全省共破获网上淫秽色情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查处网上淫秽色情治安案件34起,依法处罚了6家网站,对21名违法嫌疑人予以治安处罚。

省公安厅网络监察部门负责人说,从此次专项行动中破获的案件看,利用“裸聊”牟利,已成为网络色情犯罪的新动向。“裸聊”即利用视频聊天组织网上淫秽色情表演,或者吸引网民在网上利用视频进行裸体聊天。这些网站为逃避打击,大多租用境外网络服务空间,建立淫秽色情网站,并在境内大肆招募会员。

据了解,我市警方近期查处的数起利用网络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案件中,“裸聊”并不明显。上个月,南京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根据群众举报,将开办“我爱电影网”、提供大量淫秽色情电影下载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经查,周某是我市某小学老师兼电教室主任。据周某交代,他在“我爱电影网”网站服务器中共存有淫秽色情电影1000余部,网民只要向周某指定的银行账号汇款,即可成为“我爱电影网”的会员,并从该网站下载淫秽色情电影。截至案发时,周某通过提供淫秽色情电影下载,已非法获利3.9万余元。目前,周某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