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新农村信息化二期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武夷山市网 更新时间:2008-10-10

 

  10月8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有关人员对“数字武夷”新农村信息化二期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成员现场考察了洋墩和樟树两个行政村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听取了项目业主方市“数字武夷”信息中心作的“数字武夷”新农村信息化二期项目用户使用情况报告以及项目承建方武夷山电信分公司和福州途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的项目网络工程建设情况报告及电脑、液晶电视等建设情况报告。

  验收组认为: 项目的各项软硬件设备和系统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设备及系统的各项性能稳定,质量指标符合要求。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验收;同时对项目软硬件中售后服务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数字武夷”新农村信息化二期项目总投资310余万元,完成了50个行政村综合信息服务站的建设。在每个行政村的综合信息服务站安装了6台电脑,1台触摸屏,1个LED电子显示屏和1台液晶电视等设备,并接通了互联网宽带及闭路电视、IPTV等信号。农民朋友可以通过信息站,实现“查、寻、找、问、学、有”等功能;查即查信息,寻即寻市场,找即找政府服务,问即问专家,学即学技术,有即有娱乐;同时各村可通过自己的网站开展村务公开,发布当地农产品信息等,还可通过IPTV开展党员远程教育。

  “数字武夷”新农村信息化项目是利用信息技术和通讯手段,以数字武夷为平台,实现高位嫁接,将城市资源导入农村,跨越式的实现城乡信息、资源共享,是我市城市支持农村,旅游反哺农业模式的积极探索。(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