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推进爱农信息驿站建设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时间:2008-10-10

 

  北京推进爱农信息驿站建设

  本报讯  北京市科委整合农村信息资源,积极推进爱农信息驿站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有效的爱农信息驿站运营管理制度,实现了以爱农信息驿站为经营、服务载体,依托基层政府、农业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以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

  在京郊11个区县完成了504个爱农信息驿站、1000个二级服务点的建设与运营,开通了驿站管理系统、爱农网系统、呼叫中心管理系统等。

  (陶世安)

  中兴通讯第1亿部手机下线

  本报讯  记者张意轩报道:“亿样精彩汇聚中兴——中兴通讯第1亿部手机下线庆典”活动于近日在深圳举行,这是中国手机厂商累计销量首次突破一亿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表示,这是国内手机产业的里程碑事件。

  业内人士认为,一亿部是向国际手机厂商第一阵营进军的一个标志性里程碑,一亿部的突破,意味着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向第一阵营又迈进了一步。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希望5年后,中兴手机产品进入全球前三。

  洗衣机控噪音达国家高标准

  本报讯  记者郑娜报道:近日,洗衣机行业在噪音控制方面又取得重大突破,由海尔推出的换代版净界和LUXURii系列洗衣机工作噪音已控制在50分贝以内,达到城市居住环境国家最高舒适标准。据了解,该系列洗衣机是海尔与世界三大著名企业GE、宝洁、奔驰合作研发的。其中,与GE共同研发的静音技术,首先选用了第四代变频电机提高效率,降低噪音。此外,还对整体结构和材质在降低震动和屏蔽噪音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再加上平衡静音技术,最终实现控制噪音在50分贝之内。


  望远镜发明纪念活动将举行

  本报讯  2008年是望远镜发明4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人类科技和文明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美国坦普顿基金会与中国香山科学会议组织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系列纪念活动。

  据介绍,系列纪念活动将包括科学大师报告会、国际学术研讨会、青年学者竞赛等。届时,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中外著名科学家,历史、文化及哲学界代表400余人,将共同探讨望远镜发明400年以来所引发的天文学、宇宙观及其交叉科学领域中的重大科学问题。

  (郑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