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切实提高公安执法能力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10-11

 
  10月9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公安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立全作动员报告。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公安厅服务对象代表、基层公安民警代表及厅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徐立全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三基”工程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强警战略,不断强化公安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队伍正规化职业化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安徽的加快发展和奋力崛起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特别是今年以来,先后圆满完成了抗雪救灾、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受到省、部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要抓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利契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正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按照省委“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要求,围绕“规范执法行为,和谐警民关系”的主题,努力提高领导公安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公安厅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自始至终把握好、贯彻落实好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基本原则;要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突出解决好服务和保障发展的意识不强、办法不多等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要把握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九大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徐立全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科技强警战略,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要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安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努力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要以硬件建设为基础、软件建设为灵魂,全面提升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要以正规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全省公安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厅机关领导全省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水平。(皖公宣、李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