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认为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影响网络发展
来源:世界商业评论 更新时间:2007-07-05
 

  美国总统克林顿日前在加州圣何塞向硅谷高级管理人员发表谈话,要求在线公司制定更加严格的安全政策,以保护网上消费者的利益。

  克林顿在硅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参加的“通信与社会论坛”上说,电子商务安全是个大问题,提供电子商务的公司如果没有严格的安全措施,将阻碍因特网的进一步发展。他认为,在线公司应保证消费者信息在网上传送和储存过程中的安全性;在线公司应向消费者声明收集了他们的哪些个人信息以及将如何使用;消费者信息被在线公司之外的第三方使用前,在线公司应该先征得消费者的同意;一些涉及消费者利益的信息如医疗和金融数据应得到重点保护。

  克林顿希望在线公司在保护消费者隐私方面作出令人满意的决策。他表示,网络空间的开放性应该继续得到保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激励创新。他同时指出,还应认识到网络空间是一个责任共担的“社区”。

  迄今,美国有60%以上的网站制定了消费者隐私保护政策,而去年这一比例只有15%。调查表明,对网络安全缺乏信心是越来越多消费者不愿在网上购物的主要原因。在线公司在提供网上交易服务的时候能够获得消费者的信息,而黑客入侵导致的一系列客户资料泄露事件致使许多消费者担心,网上交易会危及他们的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