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网警24小时在线巡逻 网上裸聊要法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北京10月10日电 如果有网民认为“裸聊”只有对方能看得见,那就大错特错了。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目前,江苏省公安机关有数百名网上警察24小时在线巡逻,一旦发现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将快速出击,坚决查处。

    今年8月底,徐州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

监察处根据群众举报,一举将在美国租用网络服务空间开办“都市夜航船”和“情迷百合”淫秽色情网站的徐州居民张某、常州居民钱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张某、钱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据张某等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将“都市夜航船”和“情迷百合”网站开在美国,在境内进行维护管理并招募会员。经查,“都市夜航船”网站分为6个板块,52个子栏目,已有注册会员5.5万多人,发布淫秽色情帖子26万多个,内容涉及淫秽图片、淫秽电影、淫秽小说等色情信息。

    9月,南京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根据群众举报,将在该市开办“我爱电影网”,提供大量淫秽色情电影下载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经查,周某系南京某小学教师兼电教室主任。据周某交待,他在“我爱电影网”网站服务器中共存有淫秽色情电影1000余部,网民只要向周某指定的银行账号汇钱,即可成为“我爱电影网”的会员,并从该网站下载淫秽色情电影。

    截至案发,周某通过提供淫秽色情电影下载,已非法获利3.9万余元。现周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江苏省公安厅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负责人介绍,从此次专项行动中已破获的网上淫秽色情案件看,当前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少数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视频聊天组织网上淫秽色情表演,非法牟利;二是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租用境外网络服务空间,建立淫秽色情网站,在境内管理、维护,并大肆招募会员;三是少数网民自律意识差,“裸聊”现象较为突出;四是一些不法分子打“擦边球”,利用网站发布刺激性的图片或文字信息,诱惑网民通过手机注册观看,而大多数网站均无涉黄信息,其目的是设置陷阱,骗取网民高额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