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预报   (2008.10.27-2008.11.2)
来源: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更新时间:2008-10-28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出现存在诸多漏洞的现象,而应用软件漏洞更是占据了多数。这些漏洞主要来自计算机用户平时经常使用的搜索引擎、网络视频软件、媒体播放器软件、网络游戏、网络下载工具和浏览器IE,这其中很多都是被广泛使用的第三方软件。

    目前,病毒、木马的传播过程中,第三方软件的漏洞被大量利用,一方面是由于这些软件的用户众多,使得黑客有相当大的攻击目标。另一方面由于第三方软件的厂商软件更新的速度不足够快,使得针对该种漏洞的恶意网页长时间在网上肆虐。再者是由于用户针对第三方软件的安全更新意识比较低所导致,而大部分用户已养成对操作系统及时更新的好习惯。

专家提醒: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建议重点单位应及时对系统进行安全扫描,安装系统补丁,修补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漏洞。特别是对第三方软件的安装使用要严格管理,对必须使用的第三方软件要保证及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