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公司将于年底启用电子机票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社河内10月12日专电(记者刘翔霄)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越南航空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启用电子机票,并计划到2008年以电子机票全面替代纸制机票。


    越南航空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启用电子机票后,旅客只需通过电话或网上订票并付款,售票系统将会记录旅客的要求。而旅客只需掌握订票的订单号,而不用打印机票。当旅客到达机场后,可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证件并提供订单号,系统检验身份合格后就能自动打印出登机牌和相关收据。


    这位负责人说,较纸制机票而言,电子机票的优点可大大节约成本。目前该公司1张电子机票的成本为1美元,仅为纸制机票的十分之一。


    电子机票的出现顺应了信息时代的市场需求,已成为航空旅行电子商务化的重要部分,目前世界许多航空公司都开展了这一业务。


    据统计,2005年头九个月,越南航空业运载乘客470万人次,航空货运7.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4.7%和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