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建信息网络平台 推进人民政协信息化建设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9-05-28

 
 
  人民政协与信息化建设高级研讨会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开幕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研讨会讲话中强调,要搭建人民政协的信息网络平台,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人民政协的信息化建设。

  王刚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顺应世界信息化发展潮流,大力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人民政协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人民政协信息化建设,是信息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王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信息化的职能定位,不断提高服务社会公众、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的水平。要积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引导社会公众关心、理解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积极探索政协委员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履行职责的新方式,搭建人民政协的信息网络平台,提供便捷畅通的信息化手段,为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机关办公自动化的物质技术保障,加大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化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力度,提高政协机关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对人民政协信息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协调力度,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同志和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