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工作管理系统
来源:比特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数字监狱”的目标是借助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实现监狱内广泛信息资源的统一组织和有效管理,实现监狱工作全流程的信息化,从而方便干警开展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监狱管理水平,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信公司)自主研发的监狱工作管理系统是“数字监狱”的有机组成部分。该系统实现了监狱工作的全面信息化管理,并最大程度地整合和利用了其他系统的数据资源,进而为辅助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系统结构和功能

  监狱工作管理系统以监狱内部门户网站为核心,提供狱政管理、人事管理、生产管理、行政管理、生活卫生管理等多项功能。

  

  系统特点和优势

  1、与业务紧密结合。 系统紧密结合监狱日常工作和干警工作习惯,实现日常工作上报、审批流程的数字化,促进监狱业务管理的规范化。

  2、辅助决策。 便于监狱领导及时掌握干警工作动态、内部狱情、生产、生活卫生等情况。

  3、具有整合性。 以门户网站为核心,整合狱政管理等系统,最大程度地实现了系统数据的整合。

  4、具有可扩展性。 采用模块化功能设计,易于功能扩充和系统扩展。

  5、技术先进。 采用工作流系统、内容管理系统等多项关键支撑系统,轻松实现关键业务流程的自动流转和门户网站的内容发布。

  6、界面友好,操作简便。 干警利用浏览器,通过形象的页面导向,短时间内即可完成值班、狱情上报等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干警的工作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