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政府网站群建设与运营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 更新时间:2012-04-13

  为帮助中国政府网站破解疑虑、看清形势、刷新观念,第三届(2008)中国政府网站群建设与运营高峰论坛将于11月27日在北京盛大揭幕,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规划与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届时,各部委、省市政府领导、网站管理工作者及国内外学者、专家等约150位代表将应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加快政府网站建设 提升电子政务绩效”为主题,旨在共同交流政府网站群的建设与运营经验,探索如何构建以人为本的服务型政府网站“金名片”。大会将结合年度政府网站群发展热点和特征,探讨政府网站群规划、设计与建设策略,挖掘网站群运营中的主要难题和解决思路,分享来自地方与部门的电子政务实践经验,表彰具有创新性、普及性的优秀政府网站群建设样本和解决方案,评选为电子政务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服务提供商,交流政府网站群建设的思路、运维模式,共同展望2009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发展趋势。

  政府网站群建设与运营高峰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它历来是我国政府网站决策者与运营者的思维交流枢纽和成功经验集散地,是我国电子政务专家与学者的新观察与新成果的发言场地,是致力于推进我国政府网站群全面建设的学术盛会和精英论坛。2008北京奥运对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中国电子政务新的使命,政府网站在城市信息化中也逐渐充当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本届论坛是对特色政府网站研讨会和国际化程度研讨会的延伸与拓展,承载着“后奥运时代”政府网站群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