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行业VPN解决方案
来源:支点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制造行业VPN解决方案,与传统 VPN 相比较, TeamLink 服务无需公网 IP, 也无需固定 IP ,更不需要投入固定设备和维护费用,便可实现出差人员或分支机构 安全、方便、快捷 地使用公司(总)部各种网络资源。   行业背景:

  我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制造业在我国工业化进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制造业。

  信息化是我国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必由之路。实施制造业信息化工程,大力培植制造业信息化服务支撑体系,推广示范企业的成功经验,组织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的攻关,对于提升我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新型工业化进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着国外的制造行业步入中国市场,中国同行业之间竞争也更加厉害,而制造业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各地。一般,制造业的销售中心在城市的商业中心,而制造产品的工厂往往建立在郊区等地,这对企业的信息和数据的实时性要求也越来越高。

  行业特点及问题:

  由于制造业地域分布的分散性,生产和管理存在一定的地域差距,使得企业领导的管理工作出现了一定难度,并且,某些产品的生产周期较长,企业管理人员却要实时了解产品生产、库存、采购等,也不可能频繁地到工厂视察,这就要依靠网络来解决。

  虽然很多制造业都拥有ERP、OA等信息系统,但是,这套软件只能在公司总部局域网内部使用,厂区,管理层出差在外要想和总部取得联系,进行各种业务沟通,需要传输数据的时候,大部分仍然采用拨号连接的方式,每天定时传输数据,或采用邮件、电话等传统方式。总部对各个制造店的数据并不能够实时获取,而且还要支付高额的电话费用。

  应用现状

  目前,企业主要采用以下几种解决方案:

  第一, 采用邮件、传真等方式每天定时传递数据,再由总部工作人员集中录入ERP系统,速度缓慢、效率低下;

  第二, DDN专线,这种方式的费用要比采用VPN高出4-5倍;一般企业难以承受;

  第三, 软件本身为B/S架构,将服务器托管,或者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服务,这种方式在数据安全方面存在隐患,服务器托管的价格也不低;

  第四, 采用传统硬件VPN,需专人维护,速度相对慢,后期扩展困难,在某些特殊的网络环境下不能使用。

  天联VPN解决方案

  “天联” (TeamLink) 服务,是金万维率先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三代 VPN ”服务,与传统 VPN 相比较, TeamLink 服务无需公网 IP, 也无需固定 IP ,更不需要投入固定设备和维护费用,便可实现出差人员或分支机构 安全、方便、快捷 地使用公司(总)部各种网络资源。

  总部:安装制造行业管理软件服务器端和天联(TeamLink)客户端。

  分支机构:安装制造行业管理软件客户端和天联(TeamLink)客户端。

  移动用户:安装制造行业管理软件客户端和天联(TeamLink)客户端。

  这样,分支机构或移动用户和总部服务器端便处于同一个局域网内,天联为各端分配内网固定IP地址,用此IP地址即可方便使用总部制造行业管理软件软件,具体访问方法如下:

  第一步:总部运行制造行业管理软件服务器端和天联客户端(例如天联分配ip:192.168.1.252);

  第二步:分支机构或者移动用户运行制造行业管理软件客户端以及天联客户端(例如天联分配ip:192.168.1.12);

  第三步:分支或移动用户用分配给总部服务器的ip(192.168.99.252)登录总部制造行业管理软件服务器。

  相对优势

  a)下载客户端安装即可使用,无需购买硬件设备,简单方便,非技术人员也能轻松独立安装使用;

  b)按月/年支付,无需投入任何硬件设备,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和风险;

  c)无需公网IP,也无需固定IP,而传统VPN均需要公网IP,还需通过服务器托管等方式获取固定IP或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技术;

  d)天联(TeamLink)是P2P(Pear To Pear,点对点)传输,数据不经过天联服务器, 数据传输速度快;

  e)天联(TeamLink)采用双向身份验证、数字证书、强加密等技术,从客户端到被访 问端的资源全程加密,保证数据传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