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基传:固网公司要擅于经营网络 整合资源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基传日前指出,固网公司拥有雄厚的实力,虽然当前在前进中遇到了困难,但它还是要增

长的、还是能够成长的,因为任何一个电信新业务的开发和拓展都离不开固网网络。


    吴基传表示,固网经营的不是单一的业务,而是经营网络,在需要网络的地方,都要综合地、系统地、集成化地把它做好,才能有效地吸引客户。今后的电信服务,应该是引导客户消费,而不是简单地提供网络接入、装个电话就完事。这样的转型是社会信息化的趋势,怎样在信息化中做文章、开拓市场,是电信企业必须解决的一个课题,必须整合各种资源,为用户提供便宜、质量好、简捷可靠的服务方式。


    吴基传认为,电信网络演进趋势是从四级辐射网向一个平面网发展、过渡,今后很多业务将在一个平面网上处理,这样不仅对提高网络效能、开拓新业务有好处,而且可以明显降低运营成本。固网公司要积极加快技术进步和网络组织调整,由一个以电路交换为主、传统的电信企业,发展成为新兴的现代电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