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农村档案工作联系单位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本报讯 (记者林琳万君)10月12日至13日,全国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联系单位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杨公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公之介绍了全国贯彻2004年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联系单位经验交流会的情况,重点通报了全国档案工作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大幅度提高抢救经费、中西部地区档案馆区建设及档案信息化建设三大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李希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会议在西安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他说,刚刚闭幕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一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其中一个主要内容就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陕西是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农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村工作,并采取了有力措施,其中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可以说是一个重要方面。近几年,我省在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差距还很大,这次全国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联系单位经验交流会在我省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会议期间,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江苏、湖南以及我省等省市的农业农村档案工作联系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开展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