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银行业务日益火爆
来源:湖州晚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从湖州市的几家银行了解到,随着网上消费的推广和发展,网上银行业务也呈现出激增的局面。

    昨天,记者在市工行的柜台前碰到了正在申请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小贾。小贾说,今年刚大学毕业,平时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如今他身边很多朋友都在网上开了店或者经常上网淘宝,自己不想落后,所以就来办理了网上银行业务。  从市农行、市工行等几家银行处了解到,随着网上业务的发展,今年以来来申请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人数明显增加。农行今年1月至9月网上银行的个人注册客户达到了655户,比去年增加了420户。这个数字还不包括网上自助申请电子支付来办理电子商务的那批客户。而市工行今年以来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比去年全年增长了13.41%,个人交易额增长了28.89%。

    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也对网上银行的安全性提出了疑问。“其实网上银行只要使用正确,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工行市分行电子银行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银行除了设有密码、验证码等常规防范手段外,目前还有像usbkey证书这样的外置硬件保护手段,它就像是网上银行的第二把锁,没有它即使密码被人盗用,卡内的资金也不能被转账。usbkey证书作为一个外置的装置,用户只要不遗失,就可以保证网上消费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