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高峰论坛
来源:通信产业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以“两化融合下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新思路”为主题的2008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将于12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大部制改革后第一次由国防科技工业领域7个国家级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高峰论坛,目前各军工集团信息化负责人均收到邀请并表示出席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是由我国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核科技等7大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首次会议,旨在探讨和交流新形势下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与发展,交流军工领域先进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届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技质量司、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制造业数字化专家组、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将应邀作大会报告,来自船舶、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的军工单位以及部分国内外知名信息化供应商将作专题报告。

  为增加交流机会,本次论坛还特设了互动论坛,来自各军工集团的信息化负责人、领导、专家和供应商代表将就信息化如何为国防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支持和服务,国防军工行业信息化需求与应用,数字管理在国防科技工业应用过程中经常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安全的应用与实践,以及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在卫星、造船、飞机研究制造中的应用等议题展开互动交流。

  据悉,曙光信息、上海飞机制造厂、航天一院、航天三江、核工业标准化所、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沈飞等多家单位已经报名参加。本次论坛规模将在300人以上,既是今年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领域的最高层次的会议,也是2008年信息化领域的收官之作。(高博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