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化工作将突出四大重点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14日说,我国标准化工作将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

  一是完善结构合理、科学适用、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突出农业、食品安全、节能节材节水、安全生产、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高新技术发展等6个重点领域,加大标准的制定修订力度。

  二是加大农业标准化的推行力度,重点是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标准,以及农兽药残留限量等安全标准、农业生产良好操作规范和检验检疫等标准,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模式和管理制度。

  三是加强对产品标准实施的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产品市场准入和进出口检验检疫,从源头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实施从生产、加工到市场销售全过程的质量监控。

  四是加强标准化信息咨询服务,加强对现有信息资源的整合,完善标准化信息平台,为全社会提供及时、准确、高效、权威、便捷的标准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