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用数字技术拯救国民经济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12-22

 法国负责数字经济发展事务的国务秘书埃里克·贝松10月20日公布了一项名为“2012数字法国”的计划,希望通过发展数字技术来推动国民经济增长,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

  “2012数字法国”计划共包括154项措施,内容涉及宽带普及、数字电视和移动电话等多个领域。根据计划,从2010年起,每个法国人都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实现宽带上网,而现在这一比例仅为61%。政府还将改善学校的上网条件,在5年时间内修建400个网络基地。

  此外,为了保证网络的安全性,法国还将创建电子身份证,以便于在网上准确无误地验证身份;在数字电视方面,法国将从2009年起逐渐普及地面数字电视(即地面无线传输数字电视),到2011年年底全面停止模拟电视节目的播出,进入数字电视时代;在移动电话方面,政府计划于2009年第一季度通过招标发放新的移动经营牌照,从而通过鼓励竞争来提高该行业的服务质量。

  贝松说,这一计划是应对当前危机的解决办法之一,它将成为法国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他认为,数字经济是发达经济体提高竞争力的主要动力,而法国在这方面的投资较少,还不到美国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