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品究竟谁更值得我们信赖
来源:科学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4年6月,国内某重要机构,敏感信息被互联网公布达8小时。

    2004年7月,国内某大型企业,SQL蠕虫病毒大规模爆发,网络瘫痪26个小时。

    2004年11月,国内某知名软件企业,耗时1年,花费巨资为某行业所设计的应用系统的核心资料被窃取,45天后在该项目竞标中发现此技术已被竞争对手所使用。

    病毒、黑客攻击、以及计算机威胁事件已成为企业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恶意程序通过互联网进行扩散、企业内部人员有意无意泄露公司机密文件、黑客窃取企业机密资料、垃圾邮件如洪水般灌入邮箱,这些就是企业在计算机带来方便的同时付出的代价。任何没有有效保护的计算机或网络都是脆弱的。

    据公安部颁发的《2004年全国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04年重复感染3次以上的用户高达57.07%。其中,相当一部分用户是因为杀毒软件对新病毒反应的滞后而遭受重复感染的;70%的泄密犯罪来自于企业内部,电脑应用单位80%未设立相应的安全管理,58%无严格的调存管理制度;另有数据显示,在所有被病毒感染的用户中,有43%的用户出现部分甚至全部数据丢失现象。无论企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如果电脑感染后数据全部丢失,无疑于遭受一场灭顶之灾,尤其是那些具有知识产权或含金量高的数据,其损失更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计算的。

    企业信息网络已危机四伏,已经到了非狠抓不可的程度,试想没有哪一个企业敢拿公司自己的命运去赌吧。针对企业信息安全的紧急现状,国内外已有许多信息安全厂商已从事企业内网安全建设的研究,并不断推出新产品。但就整体而言,无论是从产品技术整体性、服务周致度,还是从拥有的客户群,北京北信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内网安全管理系统都是堪称首位的。

    北信源内网安全管理系统VRVEDP集终端安全访问控制、资源管理、网络准入控制、防泄密、补丁管理等技术于一体,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和VRV防病毒软件整合,实现对计算机用户的全方位保护。VRVEDP内网安全管理系统是一种部署在用户网络内部的每一台PC和服务器上,提供对这些内部节点安全管理的解决方案。它和其他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不同之处在于强调对网络内部的控制和统一管理。VRVEDP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具有更大的主动性,它会搜集网络终端上所有的信息,然后自动形成相应的安全策略或将这些信息提供给管理员以进行进一步分析处理。VRVEDP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可以用来解决网络内部中断准入、访问控制(去了什么网站、访问了哪些页面、提交了什么数据、发送了什么邮件、上传/下载了哪些文件等)、终端软件/硬件/进程管理和控制、以及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升级管理这样的问题,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使用户永远远离病毒、木马、黑客等的安全威胁。

    同时,广大企业还应注意,在选择网络安全产品和方案时,不可忽视对安全厂商所提供的安全服务的质量的考察。北信源认为,完整的网络安全产品=软件+硬件+服务。如果没有高效及时的安全服务,企业网络在万一遭遇不测时很难迅速恢复正常的运行,北信源为企业用户提供7×24小时技术支持与紧急响应服务、安全规划、安全通告、安全系统维护、安全咨询和相关培训服务,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用。

    多少年来,反病毒技术的重点一直被禁锢于特征值扫描法,很少有人对病毒主动防御技术进行深入的探究。然而,从今天反病毒的严峻形势来看,大力推进病毒主动防御系统已变得势在必行。因此,北信源主张所有反病毒乃至安全厂商都要跳出传统的技术路线,积极着手研制以行为自动监控、行为自动分析和行为自动诊断为新思路的主动防御型产品,建立主动防御为主、结合现有反病毒技术的综合防范体系,实现反病毒技术的革命性飞跃和防病毒产业的升级,真正做到结合用户的实际需求并高效、稳定地保障用户的网络安全,构架用户网络安全无坚不摧的钢铁长城。究竟是谁更值得信赖,用户自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