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和教育部签署“共建北京邮电大学的协议”
来源:通信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左)与教育部部长周济(右)亲切握手

  通信世界消息(文/舒文琼 图/郑宏)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北京邮电大学迎来了50周年校庆纪念日。50年来,北京邮电大学为中国的邮电事业、通信事业,特比是IT产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为了更好地支持和推动北京邮件大学的发展,2005年10月16,在北京邮电大学建校50周年校庆庆典上,教育部和信息产业部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北京邮电大学的协议”,并对北京邮电大学提出明确而更高的要求,北邮在制定长远规划和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要充分考虑国家信息产业发展的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建设成为信息产业领域拔尖人才的培养输送、应用基础研究、高层次学术交流和新技术创新的基地,为信息产业部的政策制定、多层次多方位与有关国际组织的活动,为国家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教育部在正常经费投入之外,根据“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需要将给予北邮相应的经费投入和支持,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及各项事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根据国家需要,支持学校继续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推进服务,并在政策上给予相应的支持。信息产业部也将积极推动、支持北京邮电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