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宪在全国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上讲话
来源:IT168 更新时间:2012-04-14

 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导向[收藏此页] [打印]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主管部门、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帮助指导,以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有利推动下,2008年我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富民强省,一化三基战略,重点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加大内容保障力度,提升互动交流能力上下工夫。

一、领导高度重视,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2008年8月6日,被网民亲切誉为亲民书记的省委书记张春贤视察省政府门户网站时指出,电子政务是现代化的标志,是衡量改革开放程度的指标,是提高政府透明度、公开性、杜绝腐败的重要手段,更是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公务人员的重要途径,要求提高认识,加强协调,强化队伍建设,突出工作重点。

2008年初周强生长视察的时候要求我省政府门户网站要充分发挥窗口、平台、办事、链接、港口、在线服务和网上社区作用。在2008年两次网站改版过程中,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具体意见。

理论体制,完善机制,为扎实推进我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理论业务关系,加强策划、管理和对外联系省政府将网站承办单位,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改为归口政府办公厅管理。

加强协调,畅通渠道。2008年我们先后三次召开专门会议,协调近15个相关部门对内容保障、政务信息的及时发布,重大活动的直播和建言献策栏目的薄弱环节进行改进。

二、加强规划设计,不断增强网站整体功能。

开展公开征集网站设计方案和LOGO工作,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并加强栏目设计。

三、深化政务公开,积极打造信息发布第一平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律》,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中的第一平台作用。

四、强化内容保障,突出体现政务信息的时效性。


五、提升互动能力,构建和谐网上舆论氛围。

2008年我们紧紧围绕一化三基,两型社会以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来在线访谈,特别是长沙市市长张剑飞的在线视频访谈,网民参与踊跃。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以上是我们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当中的一些体会,200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主管部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审批、办事项目,增强网上办事功能,加大部门网站整合力度,更好为公众、企业和社会提供服务,我们相信通过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指导和鞭策,通过各兄弟省市政府门户网站的经验交流和学习,我国政府网站的建设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