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对中国援建的政务网工程表示满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9-01-15

  达喀尔1月13日电(记者陈顺)塞内加尔总统府秘书长阿卜杜拉耶·巴尔迪13日向媒体表示,塞政府对中国援建的塞电子政府网项目工程的实施进度和质量十分满意,阿卜杜拉耶·瓦德总统将于2月上旬主持该项目的竣工典礼。

  巴尔迪说,政务网工程原计划两年完成,而中国公司从去年5月开工至今已经完成了90%的工程项目,预计共用9个月的时间即可全部完工,且工程质量堪称一流。该项目启用后将显著地提高塞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实现政府机构办公现代化。

  中国政府通过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塞内加尔政府提供3.9亿元人民币优惠贷款,帮助塞建立各政府部委、机关、大学、医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数据、语音、电视会议系统以及整个电子政府网的数据中心平台和数据中心办公大楼等。

  塞内加尔电子政府网络项目由中国华为公司和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联合执行,华为公司负责提供项目所需的全部网络设备,并负责安装、调试和维护。塞电子政府网的数据中心平台和数据中心办公大楼工程由中国华塞有限公司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