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紧随奥巴马征集政府网站建议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9-02-03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英国政府网站Directgov近日面向英国全国开发者征集创新建议,尝试将该网站打造成囊括所有政府服务的“世界级”互联网信息枢纽。

    Directgov是英国政府面向全国公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超级网站”。该网站建立于2004年,目前每月的访问人数达到1100万。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团队推出了Change.gov网站,并对白宫官方网站进行改版,鼓励美国公民通过这些网站对各种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此不同,Directggov征集的建议主要围绕如何使网站本身更具创新性。

  Directgov为此启动了一个“创新”博客,鼓励英国的开发者社区为政府设计并打造一个平台,提高政府面向公民的开放度。英国政府未来有可能使用各种技术开发新的应用和软件,使政府资源和信息实现共享。

  奥巴马政府以重视互联网社区而著称,英国很有可能效仿奥巴马的做法。白宫官方网站的技术主页中显示,该网站的优先任务是“使各种观点通过开放的互联网实现完整、自由的交流”,或许这类政府网站下一步将提出更具体的目标,例如开源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