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行ICT计划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8-03-16
 来自马来西亚的消息,马来西亚政府科学、工艺与革新部秘书长拿督苏逦娅·阿都拉曼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正着手研究推行全国资讯与通讯科技(简称ICT)计划这项课题的可能性。

  她表示,这项计划将有助于全面性推动ICT在各领域的发展。她续称,该部门需要时间研究以及搜集资料,预料在今年杪前可完成这项研究报告。

  同时,她也指出,在全新5年全国ICT计划下,现有的全国宽频计划以及生物科技计划,将会归纳在这个ICT计划的旗帜下。

  另一方面,她也对于马来西亚在一项国际电子政府调查,排名下滑显得很失望。她说,政府在有关课题表现很积极,各方面都给予巨大支援,包括基建设备等。

  她说,政府将会寻找业界专业咨询,研究各中的问题症结。她是为全国公共政策工作室进行开幕仪式时,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多媒体发展机构(MDC)联同亚洲策略与领导协会(ASLI)与大马电脑暨多媒体协会(PIKOM),在上周一举行一项全国公共政策工作室(NPPW),以期在即将来临的全球公共政策大会(GPPC)上,对外发出一致的声音。

  这项被视为即将在今年9月13日至15日,在吉隆坡举行的2005年全球公共政策大会会前热身活动。多媒体发展机构总执行长拿督莫哈末阿利夫博士表示,这个由三造机构联手推动的活动,主要是把国内公共与私人领域的力量聚集起来,以在GPPC上能够为我国在政府和国家看法聚集在一个独特的重点,向国际发出共同的声音。

  WITSA公共政策主席大卫·奥里维指出,全球公共政策大会是让来自国际各领域领袖,包括政界、商界、IT领域以及决策人前来参与。这项会议主要让各国互相分享本身的意见,如何推动ICT应用至各领域,进一步带动整个国家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他说,这项会议不但有利于ICT业界,其影响甚至扩展至农业领域、经商市场等。透过发达国家以往的经验分享,让科技起步的国家从中受益。

  这项全国公共政策工作室主要分成4大课题进行探讨,包括电子政府、基本建设、国际贸易和数码鸿沟。其中也分成多个小课题进行讨论,包括征税课题、开放码、电子法律、外包与岸内服务课题等。

  而在ICT方面,中国政府显然还没有一个政府性质的指导文件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此举也说明我国在全国性的信息化建设中仍然处于落后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