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孔德劳为首席信息官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9-03-07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任命首都华盛顿市的首席技术官维韦克·孔德劳为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

  奥巴马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孔德劳在技术领域有丰富经验,而且一直致力于降低政府行政成本,是担任这一职位的合适人选。他表示相信,孔德劳将以创新精神和技术专长确保美国政府以安全、开放和高效的方式运行。

  首席信息官是奥巴马创设的新职位,职责范围包括主管与政府信息技术有关的政策和战略规划、负责联邦政府所有的科技开支和帮助促进总统的技术政策议程。

  孔德劳在任华盛顿市首席技术官期间,以擅长利用社交网站推广电子政府而著称,被评为去年美国“年度最佳技术主管”。奥巴马在去年竞选总统时广泛运用网络和手机短信等新技术手段,对新技术怀有浓厚兴趣。美国舆论认为他设立首席信息官一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美国政府的电子政府水平。(新华网华盛顿3月5日电/记者杨晴川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