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中间件Apusic成功签约辽宁工商系统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1
 10月8日,辽宁省鞍山市工商管理系统试点成功上线,揭开了辽宁省工商局全省业务管理系统的新序幕。同时,国产中间件领导厂商金蝶中间件正式宣布签约辽宁省工商局,为系统提供中间件支撑平台。

  工商系统是国家管理社会经济事务的核心部门,信息化的水平和需求都相对比较高,在电子政务中处于重要地位,目前“数字工商”的建设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系统建设涉及到多个业务部门,涉及的数据量庞大、业务系统众多,使用B/S结构、选择主流的J2EE应用服务器中间件作为基础支撑平台就成为必然的选择。各省工商系统建设如火如荼,各中外中间件主要厂商为抢食“数字工商”展开了激烈的对决。

  辽宁在东北三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均处于龙头位置,响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整体规划,辽宁省工商局率先在东北地区开展了“数字工商”的建设,全辖区13个地市、近1000个工商所都将在这次信息化建设中完成统一的应用平台。正如辽宁省工商局有关领导表示的:“辽宁数字工商”将有效规范、联动业务流程,极大提高工商系统整体工作水平和效率,为市场经济提供更便捷服务,实现系统跨越式发展、全面树立新形象。其中金蝶中间件Apusic应用服务器,将为实现数字化、网络化的现代工商行政管理模式提供中间件支撑平台。